軍校爆發性騷累犯醜聞 人本與林昶佐籲擴大調查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國防醫學院一位兼任研究所教授對該校女學生性騷擾,受害女學生挺身出面控訴,在6月19日上午,由人本教育基金會與立法委員林昶佐共同召開記者會;人本要求校方應該嚴懲加害者,林昶佐呼籲國防部與該校要擴大訪查受害人數,並且給予彌補與輔導。

受害女學生在記者會上描述遭指導教授性騷過程,教授極盡猥褻,包括拉下褲檔拉鍊,受害女學生一度泣不成聲,「有過上次(遭性騷)經驗,我只想衝出這噁心環境,想嘗試呼叫,但身體冰冷沒有辦法做出任何反應,只能夠低頭、壓低我的視線。」事情不僅如此,林昶佐表示,校方在記者會前夕干擾受害人與受害者的父親,勸說他們不要向外告發,此舉令當事人更加心生恐懼;但也由此可見記者會是有用的,要讓校方知道「息事寧人」是錯的。

林昶佐說,軍方發生性騷擾的統計數字的確在減少,可是遇到性騷事件的反應方式依然是息事寧人與模糊、裝傻,此無疑是對受害人二度傷害;而該教授是累犯,校方必須擴大訪查其他受害者,對他們做出該有彌補與輔導,更不希望看到已經接到軍方告誡「不得張揚」的受害學生與其擔任軍職的父親,在未來受到國防部的「秋後算帳」。

該教授所給的道歉信,稱自己「一些比較輕鬆或不經意的言語和行為」所造成誤會感到非常遺憾,「但這樣的情形卻也未得到你們任何的一丁點的糾正、告知或反應」,意思是其責怪受害女學生未告知、提醒。林昶佐強調,顯然該名教授不認為其性騷舉止失當,不足以為人師表。人本指出,道歉信中反而是責怪受害人不懂幽默風趣、未做出提醒,這種「被包裝」的道歉信,學校性評會竟然沒有辨識能力,導致二度傷害;且又騷擾受害者家屬,這是三度傷害。

人本點出,該師為性騷擾累犯且情節嚴重,目前仍繼續擔任指導教授,國防醫學院應予解聘。林昶佐談到,國防部應責令學校,要針對該累犯教師是否性騷其他或歷屆學生,進行擴大調查。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