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校防疫 忠明教會行動彰顯愛鄰如己

(相片提供/漢口國中)

【洪泰陽綜合報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台中市市立漢口國中受到台中中會忠明教會、福德祠與愛心人士們等幫助,順利添購於5月時添購一台紅外線熱像儀,讓師生的安全獲得進一步的保障;為此,漢口國中校長張秋桂特別在社群網站上,貼出中西信仰共譜佳話的貼文,感念作為社區信仰團體的長老教會與福德祠一起為防疫付出。

張秋桂表示,2月份開學後,辛苦的學校同仁不管風吹、日曬,每日都分3個出入口替每個進校園的孩子測量體溫,無形中拉長的學生入校時間;為此,經過討論後決議添購一台紅外線熱像儀,又因為不希望是中國製商品而申購美製儀器,所以直到5月左右才到貨。在這樣的需求反應給里長後,經過里長募捐,讓教會與福德祠願意支持儀器購置。

忠明教會牧師陳智勤表示,教會與學校長久來互相幫助,教會提供弱勢學生獎學金,而學校也願意在主日禮拜時出借停車空間;因此當學校有需求時,經過小會同意後撥付款項,幫助師生在防疫更獲得保障。

張秋桂強調,社區民眾感受到漢口國中老師們的用心,「何安福德宮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忠明教會,雖然有著不同的信仰,但都同時對我們展現信仰的愛!紛紛出資,結合本校家委會,購買了防疫設備給我們,幫助量測體溫更快速有效!」在疫情稍緩時,學校也邀請贊助人們蒞校,並向包含何安福德宮主委何嘉郎、何錦順、何柱義、何安里里長何唐文鈴、忠明教會牧師及全體教友、漢口國中家委會等單位與個人,致贈學校的感謝。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