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城鄉數位落差 義竹DOC成立

(相片提供/義竹教會)

【張原境整理報導】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嘉義縣基督教青年會與嘉義中會義竹教會經縣府協助,向教育部申請「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今年通過成立「義竹數位機會中心」(簡稱義竹DOC),6月13日舉辦揭牌啟用典禮,縣長翁章梁、青年會理事長黃智鴻牧師及義竹教會牧師余啟運皆親自出席。

為提供在地民眾使用數位工具進行學習,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義竹DOC的成立將提供免費課程體驗及資訊科技服務,對象包含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身心障礙、婦女等多元族群,更可以盤點義竹在地文化特色進行數位文化典藏,甚至利用網路宣傳與行銷在地特色。

(相片提供/義竹教會)

余啟運表示,教會長期在義竹做許多與社區連結的活動,例如與義竹國小配合辦理夜光天使課後陪讀,與城邦文教基金會、璞永建設辦理學生視訊陪讀,設長者關懷據點,不論老幼皆可到教會享受資源;如今欣見義竹DOC成立,盼未來讓更多人享受數位資源,不用跑遠就能免費學習現代化電腦資訊相關知能。目前義竹DOC已開設基礎平板電腦應用班、雷雕文創商品應用班、基本文書處理班,未來將與頭竹社區發展協會、義竹國小、嘉中東後寮教會合作,將課程分享到義竹鄉各村落,使數位資源在義竹鄉可以發光發熱。

翁章梁表示,許多長輩對近年迅速發展的數位網路感到陌生,期待透過義竹DOC的成立,讓更多長者學習新東西,未來若親友在異地工作,長輩也能藉網路與親友面對面聊天,並透過搜集數位資料獲得知識,與世界連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