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難民日 普世組織齊關心

「每一個行動都非常重要」為題 籲基督徒當接納善待並伸出援手

(相片提供/LWF)

【陳俞含編譯】全球路德宗教會領袖於6月20日世界難民日齊聲呼籲,教會與宗教社群需要主動支持難民,每一個行動都非常重要。美國福音信義會(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in America)主持主教兼世界信義宗聯盟(LWF)北美區副主席伊莉莎白‧依頓(Elizabeth Eaton)表示:「我們服從上帝的呼召,與難民及移民團結一心,接納他們、服務他們。」

德國福音教會(EKD)理事會主席海因里希‧貝福德─斯特羅姆(Heinrich Bedford-Strohm)表示:「見到非洲地區的貧窮國家願意接納上百萬難民時,我一再為此感到驚訝。反觀歐洲的富有國家,光是接納幾千名難民就已經困難重重,讓我為自己所處的土地感到羞愧。」

每年的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希望人們對受到迫害而無家可歸的人民寄予更多關注。這些人包含:跨越國境逃避戰爭與災禍的難民、在國內流離失所的人民、尋求政治庇護者、無國籍民眾及歸國人士。

將近8000萬難民及境內流離失所者必須離開家園,這是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比起2010年的4100萬人成長了近乎一倍。LWF全球事工部主任瑪麗亞‧伊莫寧(Maria Immonen)表示:「這幾乎已經不是新聞了。全球流離失所的危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擴散,情形每況愈下。身為地球村的一分子,我們不能拋下這些受到創傷的弱勢人口。另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也衝擊了這些族群,各國在應付疫情時,也需要將他們納入考量,才能確保遏止疫病傳播。」

公共神學及宗教間關係企劃執行委員席文‧基特(Sivin Kit)牧師表示:「因應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幫助了許多諸如LWF的宗教組織,分享重要指南及資訊。教會上下一心,在疫情中給予弱勢族群宗教及精神上的支持,並為這些人的需求發聲。」

LWF創立於1947年,自二戰後歐洲難民危機以來,及以服事難民及受迫離家者為宗旨。如今透過全球事工部發展人道救援,已在25個國家內服務了225萬難民,其中包括委內瑞拉、緬甸、敘利亞、南蘇丹,以及伊拉克和哥倫比亞境內的難民。(資料來源:LWF)

相關新聞:世界難民日 WCC偕夥伴教會 同為弱勢族群努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