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與香港人齊聚濟南教會 包粽解鄉愁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6月25日、俗稱「粽子節」當天,有韓國及香港人齊聚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一起包港式鹹粽子,過程中感受佳節歡愉,也一解香港人無法返港、韓國人在異鄉學語言與委身宣教的鄉愁。

濟南教會香港團契的港籍輔導安琪拉表示,現在香港團契聚會的多是已決定定居台灣的港人,很多人都已取得台灣國民身分證明;大家都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要在台灣重新展開新生活。

安琪拉說,香港團契是在去年反送中運動後成立的,剛開始是由在台求學的港生、因港府迫害以旅遊簽證來台短期居留的港青為主,後來隨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以及近期中國推動港版《國安法》,使移民台灣的港人劇增;目前香港團契約有30多人聚會,有3分之2是已申請移民的港人。

不過她也坦言,要做出移民決定真的讓人心情很複雜,因一切都要重新開始,還要去適應完全不同的環境以及尋找新的工作,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這時就很需要台灣教會的幫忙,讓港人在這處境中找到上帝、倚靠上帝。在她看來,這也許是在台港人的危機,卻也是他們在困境中遇見神的契機。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