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與展望 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8月底登場

(相片提供/總會事務所)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結束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幹事團隊隨即舉行事工研討會,除持續執行總會相關事工、力促眾教會合一,為協助新任總會總幹事陳信良明年7月1日就任前了解、掌握總會事工進展,計畫邀請新任總會總幹事參加8月31日至9月2日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的「NOW & NEXT——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回顧與展望:2020年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

由於現任總會總幹事林芳仲請假中,職務代理人、總會助理總幹事蔡南信表示,6月18、19日的第1次事工研討會主要是採用SWOT分析,討論PCT處境的優勢(Strengths)、劣勢(Weaknesses)、機會(Opportunities)和威脅(Threats),研究包括內部的制度、組織是否會讓地方教會感受不到總會的關心,以及外部的其他教派、跨教派機構、各地聯禱會影響等議題,也期許總會幹事能多到中會/族群區會與地方教會拜訪、請益。

總會幹事團隊將在8月19至21日於新竹聖經學院進行的第2次事工研討會中,規劃2021年事工,並期望2021年6月交接時,新任總會事工團隊能順利、無縫接軌。另外,「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已推動10年,即將在今年底告一階段;因此8月底、9月初的「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是該運動的回顧與展望,也是對過去10年總會事工的總檢討。

預計在8月31日下午1點半開始的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將由第65屆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主持開會聖餐禮拜,隨即邀請總會高等教育委員會主委、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蘇國賢進行專講,就PCT的宣教處境提出分析與建言,再由總會助理總幹事蔡南信分享「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10年來的總會事工總報告。

而9月1日上午則邀請台北中會與Payuan(排灣)中會分享如何進行門徒培育,隨即請各中會/族群區會副議長進行「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回顧與檢討;從9月1日下午到9月2日上午,也安排多場開放空間(OST)會議;新任總會總幹事陳信良除了全程參與「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外,也會在9月2日上午分享他的期待與展望;最後由總會副議長徐信得主持閉會禮拜。

蔡南信表示,雖然現任總幹事林芳仲因病請假中,可是總會事務所包括他、陳義明、’Eleng Tjaljimaraw這3位助理總幹事,與法規幹事Sudu Tada、研發中心主任鄭英兒、傳福會執行長林恩增等6人成立因應小組,針對重大緊急事件進行討論,凝聚共識後向總會議長與幹部們報告並對外發表,因此不會是他一個人的意思,也盼透過這樣的機制讓總會相關事工持續執行,未來更能順利接軌,讓新任總幹事承先啟後,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開創新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