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士坦丁神聖大公會議 探討聖餐禮

相片提供/君士坦丁保神聖大公會

【林宜欣編譯】6月23至25日間,君士坦丁保神聖大公會議(Holy Synod of the Ecumenical Patriarchate of Constantinople)於日內瓦尚貝西(Chambésy)教區的正教中心召開,此次會議特別討論在疫情蔓延中是否舉行聖餐禮。

會議表示:「守聖餐禮是必須的,這點沒有討論的餘地,因為我們相信耶穌透過自己的肉體與寶血,叫一切信祂的,罪得赦免,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此,教會的立場非常明確,根據教義,遵守聖餐禮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不可動搖。」

「聖餐禮對於會友們的重要性無庸置疑,針對領受方式,教會考慮到這項神聖的傳統與教會每日實行的常規密不可分,也與為我們作保的耶穌道成肉身(虛己)息息相關,因此教會認為領受方式並不應多做改變。」

給會眾的訊息裡,大會則強調,母會很重視離散各地子女的特殊需求,要求在各地服務的神職人員能展現作為牧者應有的細心、責任感和自覺。在因應地方法令而面臨的棘手情況時,為求會友的靈命得到更大的幫助,教會的牧者得適當地暫時放寬限制,並且時時與芬內爾的總教區協調。

在一份5月18日的備忘錄中,提及美國君士坦丁堡希臘正教會大主教埃爾皮多福羅斯(Elpidophoros),指示所屬教區使用金屬湯勺分發聖餐,作為因應疫情大流行的臨時手段。(資料來源:WCC、Orthodox Christianity)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