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西岸併吞計畫遭嚴正反對

(Photo: Unsplash/Cole Keister)

【蔡育臻編譯】從7月起,以色列準備開始併吞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此舉遭到普世教會領袖的強烈反對。天主教和英國聖公會的主教們紛紛要求英國政府協助防止以色列對西岸的侵略,世界福音聯盟(WEA,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也為此發表聲明,對其併吞大範圍西岸地區的計畫表達高度關切。

WEA代表全世界約6億信徒,期許所有事件的相關參與者能用智慧的方式解決問題,重新進行談判,讓兩國能夠尊重彼此的存在以及雙方人民的需求,同時避免歧視與暴力,並真誠、努力地找到能為兩方帶來持久和平的解決之道。

聯合國要求以色列放棄他們的併吞計畫,並表示「該計畫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同時,歐盟也重申,他們對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間的看法並無改變,雙方應根據國際規範,透過談判尋求兩國之間的可行方法。
5月初,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所屬的以色列聯合黨,在國民議會提出了一項法案,預計正式開始併吞西岸以及約旦河谷的所有猶太人屯墾區。

納坦雅胡在4月表示,美國總統川普1月提出的和平計畫認可了以色列對「全猶大地區和撒馬利亞地區」的權力,他也期待川普能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繼續維持對此計畫的承諾,並表示:「這將是錫安主義(猶太復國主義)歷史上的另一個里程碑。」

相反地,WEA秘書長埃夫拉伊姆‧坦德羅(Efraim Tendero)主教則認為,以色列政府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間透過談判達成和平協議的希望,將可能因為這項預計在7月啟動的併吞行動而完全破滅。

埃夫拉伊姆‧坦德羅表示,雖然世界各地的福音派教徒,對於聖地的許多複雜議題有著各式各樣的看法,但毫無疑問地,這項併吞計畫不論對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而言都是有害,所以WEA明確反對這項計畫。他也補充道:「WEA分別有著代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的福音聯盟成員,我們不僅是為了我們在這兩個民族中的弟兄姊妹,也為了生活在聖地的每一個人,持續尋求並祈禱和平與繁榮。」(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Christianity Today)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