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S收到PCT捐贈防疫物資 表達誠摯感謝

(相片提供/李孝忠牧師)

【林宜瑩台灣-新加坡連線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已趨緩,但新加坡仍處在高度警戒狀態,基督教新加坡長老大會(PCS)日前收到超過3800個醫療口罩、570件防護衣、1000雙醫療手套等防疫物資,PCS總幹事張友忠7月2日特別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國外宣教師李孝忠表達感謝。

據了解,新加坡總人口數約570萬,其中有100多萬人是客工(台灣稱移工),因在疫情期間,客工若出境新加坡就不能再入境,因此新加坡客工集中管理,群聚導致每日確診數都約在上百例左右;台灣教會如今已恢復實體聚會,新加坡仍需要線上聚會,室內聚會規定要在50人以下;相關防疫物資需求仍大。

台灣政府6月宣佈放寬防疫物資出口後,PCT總會教社、傳道、普世關係等委員會立即主動聯絡新加坡、日本、加拿大及美國等普世友好教會機構,並募集防疫物資寄往上述各國;目前,PCS分成華語與英語兩中會、共37間教會,有100多位傳道人、約2萬多名信徒;李孝忠表示,由於PCS多間教會都有附設養護機構,因此PCT支援的防疫物資顯得及時且重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