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FF學生影展作品 記錄菲律賓垃圾山貧民窟議題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您看菲律賓垃圾山(Smokey Mountain)附近居民,每日以撿拾垃圾中的物品維生,甚至是拿取餿水中的肉類、重新烹煮後食用的生活實況嗎?由台北基督書院畢業學生陳可群、蕭芷芸執導、剪接的紀錄片《庸有》,實地前往、拍攝菲律賓貧民窟景況,且榮獲第2屆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CKFF)學生場次的「最佳導演」「觀眾票選最佳作品」「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等獎項。

主辦CKFF的「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執行長黃頌揚、會長陳逵衛7月6日下午也前往七星中會濟南教會拜會黃春生牧師;黃春生表示,多年前有看過國外團隊到菲律賓馬尼拉垃圾山(Smokey Mountain)製作的紀錄片,這次看到台灣學生製作的《庸有》也是以此為影像素材,並加入基督教觀點,從菲國貧民窟兒童角度看待雖身處不佳環境,仍保有快樂赤子心,很值得台灣國人觀看並從中省思。

《庸有》導演陳可群在高中時就曾休學1年前往菲律賓遊學,愛好攝影的她到處走動過程中,意外看到馬尼拉垃圾山貧民窟的實況,讓她留下深刻印象,尤其當地孩子居然在惡劣環境下還保有純真,透過與同儕一起遊戲、在大排水溝裡游泳等來獲得快樂,曾一度陷入憂鬱的陳可群說,這次又回到菲國拍攝紀錄片,竟因被這些孩子的喜樂感動,心病因此痊癒。

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在獲得星中副議長黃春生、大眾傳播部部長楊新造的同意下,與濟南教會「神學禮拜日」合作,從今年8月中到9月中期間,挑選3個禮拜天晚上於濟南教會地下1樓的小禮拜堂,進行包括《庸有》等3部CKFF學生影展獲獎影片播映會,相關詳情請密切注意CKFF神學禮拜日臉書專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