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歌聲中學習 總會與東中合辦聖詩研習會

(相片提供/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

【本報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與東部中會合辦的聖詩研習營,7月4日在初鹿教會舉行,來自台東各教會、140位愛好聖詩的兄姊坐滿教會禮拜堂;開場由初鹿教會教育牧師孔佑尹帶領聖詩帶唱,隨後由教會禮拜與音樂幹事賴德卿介紹講員並帶領開會祈禱。

營會專題講員是PCT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主委Dongi Kacaw(葉燕妮),她以「教會禮拜與音樂事工」「聖詩/本土創作詩的應用與教唱」為題、分2場專講。Dongi Kacaw從「聖詩」看音樂事工、禮拜要素、禮拜事奉須知講起,也介紹聖詩宗旨與編輯原則、特色與用法、音樂風格詮釋及普世音樂敬拜等。

本身是阿美族、也是聲樂老師的Dongi Kacaw,更以優美歌聲帶領大家進入聖詩美好旋律,也在研習中邀請賴德卿牧師演唱〈敬拜上帝有智慧〉的客語聖詩,欣賞各族群詩歌之美;最後,初鹿教會主任牧師陳信喆感謝大家來參加,並介紹與會牧者,後帶領大家謝飯祈禱,結束研討會。

賴德卿表示,能夠在美好詩歌聲中,讓大家一同聆聽不同族群的聖詩真是美好;這次台東地區愛好聖樂的牧長、兄姊能相聚一堂,也是一段溫馨時光,特別是在初鹿教會這座特別的教堂建築中,讓與會者沐浴在溫暖天光中,更能感受到上帝特別的創造和美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