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錦生當考委不是酬庸

Image by Welcome to all and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ツ from Pixabay
◎張惠和

據報導,7月9日立法院召開全院委員會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人事案,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詢問考委被提名人陳錦生,其所屬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在總統大選前表明支持蔡英文,讓社會聯想到教會成員陳錦生被提名有酬庸意味。「你可以自信回應自己被提名的原因嗎?」陳錦生回應說:「我跟教會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們也不知道我被提名!」陳錦生指出,自己有基層公務員經驗,除了曾參與高考,也有命題、閱卷的經驗,了解這些過程的問題,若有機會,很希望有能力改革,也很高興接受提名。

雖然陳錦生已成為考試委員,但筆者身為長老教會成人會員,認為國民黨委員所言差矣,根據考試院組織法考試委員資格:一、曾任大學教授10年以上,有專門著作者;二、高等考試及格20年以上,曾任簡任職滿10年,成績卓著,而有專門著作者;三、學識豐富,有特殊著作或發明者。以陳錦生的學經歷,博士學位、高考及格、擔任公務員長達十餘年,分別受聘為東海大學、長榮大學專任教授迄今逾29年,有專門著作,還當過大學校長,擔任考委還說是酬庸,難道國民黨立委只懂得酬庸,不懂得尊重體制?

另外,國民黨委員說,長老教會在大選前「表明」支持蔡總統,更是胡說八道。身為長老教會一員,從來沒在教會聽過總統或立委支持誰,只有總會選前曾正式發布〈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支持準則〉,該準則並無明白指出支持特定候選人的文字。當然啦!該準則有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兩岸一家親等主張。然而國民黨到現在還在討論要不要放棄九二共識?如果沒有九二共識要拿什麼代替?國民黨如果因此要解讀長老教會支持蔡英文那也是沒辦法。就我個人的立場,誰真心愛台灣、能顧台灣的主權,我就會把票投給他(她),還真期盼國民黨有一天能成為真心愛台灣、台灣優先、人民第一的本土政黨,雖然這個想法或許是痴人說夢? (作者為台北中會明志教會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