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管風琴協會10週年 音樂會8月初登場

(相片提供/劉信宏)

【張原境採訪報導】疫情趨緩下,各地藝文活動逐漸復甦,8月5日晚上台灣管風琴協會將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10週年音樂會;台灣管風琴協會秘書長陳毓襄、七星中會雙連教會音樂總監陳韵芬,及台灣管風琴協會理事長、台南神學院教會音樂碩士班主任劉信宏副教授3人演出,將從獨奏到重奏,演出路易・維耶爾恩《西敏寺的鐘聲》、佩因的音樂會變奏曲《天下萬邦、萬國、萬民》、帕爾迪尼《奇異恩典觸技曲》等管風琴經典之作。

台灣管風琴協會長年致力於推廣管風琴音樂、培育管風琴演奏人才,並與國際管風琴機構美國管風琴家協會(American Guild of Organists, AGO)接軌交流。劉信宏等3位管風琴家除經常應邀於音樂會演出外,亦致力於教會與學校內推廣管風琴音樂,讓更多民眾認識欣賞。面對今年突如其來的疫情,盼望透過管風琴的音樂演出帶給觀眾平安與盼望。

劉信宏表示,原本計畫邀請美國管風琴家協會前任會長約翰・沃克博士(Dr. John Walker)來台一同演出,可惜因為疫情關係而無法成行。他說,此次音樂會特別使用3個不同的管風琴琴座演奏,演出者也會到3樓與民眾近距離互動,因此3樓的座位均有開放,讓坐在不同位置的觀眾都能有不同的體驗。雖然疫情已經暫緩,生活作業已經正常,但主辦單位亦謹慎面對,採取梅花座位,讓大家可以安心享受音樂饗宴。

劉信宏亦感謝台灣許多有管風琴的教會與學校,一直以來提供場地來舉辦音樂會與大師班講座,包含七星中會雙連教會、景美浸信會、台北中會艋舺教會、大稻埕教會、真理大學、台灣神學院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