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安住就任天主教台北教區總主教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原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今年5月23日受天主教梵諦岡教宗方濟各任命為台北總教區第8任總主教,在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夫婦、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外交部官員、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5屆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基督教衛理公會會督龐君華及台灣各宗教界領袖觀禮下,7月18日在輔仁大學中美堂舉行就職大典。

鍾安住從梵蒂岡駐台臨時代辦佳安道蒙席(Monsignor Arnaldo Catalan)手中接過教宗方濟各的詔書,並從榮退的前台北總主教洪山川手中接下牧杖,隨即主持天主教的彌撒聖典;鍾安住在證道中期勉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神長及教友們,要以敬天愛人、慈悲感恩,繼續投入傳揚基督福音、服務社會的行列。

就職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台灣與梵蒂岡關係是否生變,鍾安住強調教宗方濟各並沒有放棄台灣,他個人認為台梵關係沒有受到中梵重談《臨時協議》的影響,從他受命教宗接任台北總教區總主教一事,就可看出羅馬教廷、教宗一直很關心台灣;事實上,梵諦岡駐台臨時代辦佳安道蒙席也常常向教宗回報台灣社會各界最新的情況。

總統蔡英文也感謝天主教長期對台灣社會的付出,尤其在弱勢、公益、監所等關懷上,被協助對象眾多、層面之廣,不是三言兩語、甚至是三天兩夜可以說完,她也肯定前總主教洪山川在防疫措施、總主教鍾安住在社福、人文教育及醫療上的努力,更肯定他在青年牧靈工作的成果,盼望天主教繼續與政府合作,讓台灣這塊土地更美好。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