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教會解封 社交距離仍保持

Image by David Mark from Pixabay

【林宜欣編譯】蘇格蘭民族黨黨魁、蘇格蘭首席部長妮可拉‧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宣布,7月15日開始,開放蘇格蘭各教會舉行集體禮拜,但是禮拜仍須遵守各項因應疫情的規定,參加的會眾不應在禮拜時合唱詩歌,參加禮拜的每戶家庭必須保持兩公尺的社交距離,教會則應該向參加禮拜的教徒索取聯絡資訊。

施特金宣布開放集體禮拜的同時,也宣布蘇格蘭進入疫情解封的第三階段。根據蘇格蘭政府的「防疫路線圖」(Route map),第三階段代表「病毒的傳播已受到控制,將會持續追蹤零星個案」,但國民仍須遵守社交距離等規定。在這些條件下,旅館、理髮店等場所自7月15日起也能夠開門營業。

施特金表示,這些保護國民健康安全的措施必須嚴格執行。「國家現在仍然面對著不容小覷的危機。下一週將會是自封鎖以來最關鍵的一週。」她說:「我們對這個新型病毒的所有認知,包含它的傳染力、致死力,以及它對身體長期的傷害,都應作為警惕,我們是冒著險在和這個病毒奮戰。所以或許,比起以往,我們現在更需要萬分的警覺。」(參考資料:WCC、SNP、蘇格蘭政府防疫路線圖)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