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禱文像高貴房屋

Image by Esi Grünhagen from Pixabay
◎黃智寬

主禱文是基督徒禱告的典型,是禱告示範的路線。

主禱文宛若一幢有三層結構的高貴房屋,第一層是基礎。經文:「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這三句話是懇求全能神的聖名能被世人尊崇,天國的福音能廣傳,神的旨意成全叫世人都能敬拜祂在地上如同天上一樣。以上就是房屋有了這穩固的基礎。

第二層是地上磚壁窗及隔間的結構。經文:「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了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這三句話是向神懇求每天在生活上的需要,檢討自身是否得罪神與人,求神赦免也要自動地去求人的和好,建立良善的人際關係,為主發光照亮社會,作鹽將聖靈九果的好行為調和社會的腐爛,每天過著榮神益人的生活。加上求神堅固信仰,能戰勝各樣罪惡的試探和誘惑,而平安地過日子,這就是採光好、空氣流通及格局不錯的房屋結構了。

第三層就是屋頂的結構。經文:「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這主禱文的結語提到神的國度、權柄和榮耀,正是要人頌榮至高又至聖三位一體真神的尊名。因為這結語宛若房屋最高屋頂的結構,太重要了。

主禱文宛若一幢高貴又榮耀的房屋,能進入屋裡天天跟神親密地禱告,這人是多麼幸福啊!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