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社136週年慶 聚珍饗宴促公益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今年獲得沛錦科技奉獻冷凍櫃數台,為進一步落實「事工營業化、營業事工化」的理念,適逢136週年慶之際,於全台書房門市成立「公益平台專區」,與沛錦農創、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及Tayal(泰雅爾)中會Ulay Pinzitan(嵨瀨)教會合作,首波將啟售喜樂水餃、原菇鄉噠噠丸(柴燒香菇貢丸)及嵨瀨馬告櫻桃燻茶鴨。7月18日上午11點特別於台南書房舉辦「聚珍饗宴」,邀請傳道師王美書於二樓親子區分享繪本《喜樂阿嬤》,並現場烹煮於地下室供民眾試吃品嚐,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瑪喜樂基金會事業營運中心主任陳美秀及沛錦科技創辦人暨總經理宋智達共同出席剪綵,台南中會婦女部顧問陳玉芬亦率眾響應,現場門庭若市熱鬧滾滾,購買詢問聲不絕於耳。

(攝影/張原境)

陳美秀表示,身心障礙者在一般社會就業不易,喜樂水餃工作坊盼能給予工作機會表達實際支持,除能貢獻社會亦能減輕家庭負擔。她曾詢問院生領到第一份收入時想要購買什麼,回答竟是買早餐,「我們生命中的日常,在他們眼中卻是如此遙不可及。」2013年喜樂水餃工坊更通過ISO22000及HACCP驗證。

沛錦科技長期利用農業科技與財力幫助部落創業,於尖石鄉原住民部落合作搭建天然菇舍,共同發展菇類產業,盼能提升部落產能外,也提供合理平台銷售商品,「原菇鄉噠噠丸」即為近年開發出的產品,肉質Q彈、鮮美多汁。新竹縣五峰鄉的嶋瀨馬告櫻桃燻茶鴨,則出自Tayal(泰雅爾)中會Ulay Pinzitan(嶋瀨)教會的會友之手,為全台唯一在海拔800公尺以上飼養之櫻桃鴨,不施打抗生素及成長激素,長的自然、吃的健康。

(攝影/張原境)

方嵐亭表示,公報社前身名為聚珍堂,過去用文字作為福音的出口,如今盼能將文字與生活結合,用實際行動支持弱勢團體。公報社行銷經理林雯茜牧師指出,喜樂水餃原本僅是教會間私下少量販售,後成立事業部盼能有系統地經營,曾嘗試提供冷凍設備予地方經營,卻因銷量不如預期,難以在各地拓展據點,而嶋瀨馬告櫻桃燻茶鴨也面臨類似景況,「期盼藉由公益平台專區的設立,能讓美食與信仰的美善力量,一同被更多人看見。」公報社未來將持續與各界合作,引進更多農產品,幫助有需要的非營利組織。

喜樂水餃共有高麗菜、韭菜、素食、泰式香辣、紫菜鮮肉及鮮蝦等6種口味,一包月25粒左右,僅需120元(鮮蝦口味200元);嵨瀨馬告櫻桃燻茶鴨全鴨650元、半鴨350元;原菇鄉噠噠丸一包半斤130元,另有與連得堂合作的經文煎餅及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等商品,有意購買者可洽詢台灣教會公報社全台各門市。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