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pu中會青年門徒訓練 認識新眼光讀經運動

(攝影/Umav)

【義工記者高佳恩高雄報導】Nanpu(南布)中會青年部7月11日在Ma–ngacun(民權)教會舉行門徒訓練「原來是這young」,共有來自17間教會的102位青年參與。

青年部部長、Takanua(民生)教會傳道師Imi Tanapima(江慧敏)表示,這次活動配合中會五年宣教白皮書的培育及門訓目標而設計,聚焦善用媒體宣教及推廣讀經。

台灣教會公報社《少年新眼光》主編Umav Ispalakan受邀介紹新眼光讀經運動精神及文字事工。她以教會參與原住民族運動歷史為例指出,處境化讀經讓人以受逼迫者的新眼光回應信仰,從台灣人的眼光詮釋聖經,回應基督道成肉身的精神。免費索取的《少年新眼光》不僅為陪伴青少年而生,也提供團契、輔導素材,正視世界多元,積極思辨信仰,回應實況。最後她鼓勵原住民青年看見族人處境、勇敢質疑並提出行動:「發展自己的神學,並且獨立思考,但不要忘記謙卑留下對話的空間。」

(相片提供/公報社)

Liunung(六農)教會傳道師Balan Soqluman(林國義)以提摩太前書4章12節勉勵青年,上帝揀選有美好的旨意,祂給每位青年不同恩賜,為的就是在教會、學校、職場成為器皿。Nanpu中會總幹事Abus Tabelrengan(王春美)牧師回應,欣見教會青年擁有不同專長與恩賜,期待牧者善用年輕人的創意和專業,共思宣教策略,同心傳揚福音。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