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與聖詩教學 都原教會分享族語與音樂之美

(攝影/孫少汶)

【實習記者孫少汶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7月19日下午於Payuan(排灣)中會Vusam(福山門)教會舉辦禮拜與聖詩教學,有Payuan中會Nanyuan(南原)、Ngudradrekai(魯凱)中會Nankai(南凱)、Naupu(南布)中會Kui-nung(歸農)等都原教會參加。

禮拜與音樂委員會主委Dongi Kacaw(葉燕妮)分享「教會禮拜與音樂事工」時指出,聖經中有多處經文提及音樂,包含樂器、詩歌的敬拜與讚美。禮拜每個程序都重要,且都指向一個崇高的目標,就是敬拜上帝。

4間教會接著輪番獻詩。Nankai教會牧師Deresai(得日賽・達分勒安)領唱〈世界有愛〉,是Dongi Kacaw為原住民兒童創作的詩歌。Deresai獨唱魯凱語版本,用母語唱出對世界的愛。Nanyuan教會演唱魯凱聖詩120首〈我聞救主說道〉,中間穿插魯凱古調。Vusam教會演唱排灣聖詩73首〈Kelu sena-i kaleva-i ta Cemas〉,Dongi Kacaw表示,其實這首詩原為台語,用排灣語並不好唱,但Vusam教會詮釋得很好。Kui-nung教會則演唱Truku(太魯閣)中會Rubas(魯巴斯)教會牧師Micyu Piling(簡光雄)創作的〈尋見〉。

後Dongi Kacaw詢問眾人演唱這首詩歌時,內心有什麼感動?她表示,當年輕人在都市漂流,找不到生命意義時,都原教會能將這些年輕人帶回教會,讓他們尋見上帝。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