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Ngudradrekai(魯凱)中會兄弟事工部關懷中會屬下各區教會與弟兄,於7月19日在高雄市茂林區萬山社區發展協會活動廣場舉辦「茂林區探訪問安暨射箭聯誼賽」,連結Teldreka(茂林)、Oponoho(萬山)、Kongadavane(多納)、Talamakau(青葉)、Drangaw(恩濃)教會,上午聯合禮拜、下午箭術交流,讓素來較低調的弟兄們也能放開心胸,聆聽上帝話語、享受聚會氛圍。

(攝影/林婉婷)

禮拜證道邀請Oponoho教會牧師Samelrenge(杜桂月),她以「讓你的存在,成為別人的祝福」為題,分3點建議:首先要順服神,將生命交託上帝掌權;接著要以「所擁有的」去服事上帝和人;正如摩西、大衛與彼得等眾多聖經人物的例子,「神給你什麼,你就用什麼服事人,神給你什麼位置,你就在那裡服事人。」最後Samelrenge指出,要學會舉起禱告的手,且引用提摩太前書2章8節強調態度是「虔誠地」,勉勵在座所有人都能為家庭、教會、部落與自己禱告。

(攝影/林婉婷)

信息後,兄弟事工部獻詩,部長宋克強分享見證,提醒在場弟兄們,「作為家庭支柱,雙手要挺直,不能有軟弱;你的手軟弱,家庭就軟弱,你的手高舉,家庭就高舉。但舉起這隻手的,不是你的能力,是上帝的能力。」宋克強現在是Kabalelradhane(神山)教會兒童主日學代理校長,他回顧自己上禮拜參加中會教育部舉辦的「兒童主日學校宣教圍爐」,聽到Oponoho教會的孩子分享想要與父母一起到教會,「孩子有看見我們的軟弱在哪。當我們拒絕與孩子上教會,我們是傷害孩子,更可能造成他們不去上教會。」宋克強也介紹自己當日創作的教會模型〈半百人生與神相遇〉,表達想要尋回信仰的渴望,並鼓勵大家向那些曾經在教會卻離開的親友宣教。

(攝影/林婉婷)

Ngudradrekai中會總幹事Palri(盧天武)牧師代表中會出席與致意,除了重申今年為魯凱族宣教70週年,亦說明相關系列活動規劃,還以「花開不是為了花落,是為了成長」與會眾們共勉:生命難免遭遇挑戰,不是要抱怨而是向前,願每個人謹記莫忘初心。禮拜結束後用中餐,下午開始團體與個人組射箭競賽,眾人度過輕鬆愉快的主日午後。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