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助弱勢 印度信義會青年衝鋒陷陣

UELCI的12個教會,大部分都已通過審核,能夠領取世界信義宗聯盟(LWF)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應急基金」(Rapid Response Fund)(相片提供/UELCI)

【林宜欣編譯】印度聯合福音信義會(UELCI)對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同時,也面對著疫情反映出的社會和經濟問題,受到嚴重衝擊的是數以萬計的弱勢族群。UELCI的總幹事約書亞‧彼得牧師(A. Joshuva Peter)立刻下達指示,在人口密集的清奈(Chennai)東部地區,給予弱勢族群幫助。

UELCI於7月16日表示,所屬數個教會發送物資中,有未加工、不易腐壞的食物、衛生用品和「危機處理及預防」資訊,希望透過這些資訊,能減緩疫情延燒,也能緩和各區住民的經濟壓力。然而,基於政府的政令,教會給予民眾幫助時也不得群聚,因此救濟物資必須挨家挨戶發送。

約書亞‧彼得表示,年輕人聽取地方教區和社區領導的指示,協助發放物資,猶如身在前線的戰士,在教會的長執會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補充道:「年輕人的參與實在值得嘉許。」年輕人也發送物資給成年子女拒絕照顧的寡婦和跨性別族群,這兩個族群早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已經被社群孤立,也需要經濟上的幫助。

UELCI的12個教會,大部分都已通過審核,能夠領取世界信義宗聯盟(LWF)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應急基金」(Rapid Response Fund),截至7月28日,印度的確診人數已達144萬人,死亡人數也有3萬2000多人。因為捲土重來的疫情,已解封的區域又再度封鎖,使得原本就在封鎖的區域也增加更多限制。

印度有1億4000萬名移工在國內流通,他們從鄉村地區往大城市移動,從事製造業和建築業。約書亞‧彼得在一段簡短的紀錄片哀嘆移工族群在疫情中的處境,工廠和企業因為疫情紛紛歇業,移工失去了原本的工作後,進退兩難,無法養家活口,也因為交通限制,回不了家,許多移工為了回到故鄉,只能長途跋涉徒步返家。在疫情嚴重的清奈,移工們則只能被隔離在體育館。UELCI和其他單位合作,在今年春天成功幫助5000名移工。

約書亞‧彼得指出,限制放寬之後,移工雖然得以回到工作岡位,但是工作時數減少,他們仍面對著收入不足的壓力。(資料來源:LWF)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