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教會青年會退修會 赴中台灣靈修旅遊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新竹中會頭份教會青年一行20餘位,在教會青年會會長兼少契輔導謝宜燕執事帶領下,於7月17、18日前往台中地區進行為期2天1夜的青年會退修會,行程規劃包含參訪台中中會柳原教會、中台神學院與道禾六藝文化館,也前往逢甲大學夜市及麗寶樂園。

頭份教會牧師林錫和受訪時表示,教會青年會每年都會帶領青少年們到其他縣市辦理退修會,目的就是讓青年人走出教會,享受靈修之旅。謝宜燕說,因時代變遷,雖無法像早期都待在固定的地方靈修,但為了兼顧青少契孩子出遊意願,亦採納與尊重他們的意見,如逛逢甲夜市及麗寶樂園;而在靈修方面,則參訪有歷史淵源的柳原教會和中台神學院,以及共同晚禱和分組早禱。謝宜燕指出,活動設計由2位少契輔導加上3位準大學生組成退修會籌備小組,大家一起討論與分工,各司其職,合力在短短幾週內完成所有的事前籌備工作。經費方面也碰巧有政府的安心旅遊補助,讓教會在住宿及樂園費用上節省3分之1支出。

謝宜燕強調,參訪柳原教會的部分,感謝教會長老卓孟佑的解說,期待透過此次,2間教會交流如何帶領青少契認識上帝,以及讓青少契也看看其他教會,希望未來他們讀大學、離開母會到外面時,也可以將其他教會的資訊帶回來回饋母會。而中台神學院參訪有別於以往只是看神學生到教會報告的照片,學校副院長張宰金的解說,讓青年們更深經歷神學生的生活,及校園環境與教學介紹,最重要的是了解要成為神的僕人所需要的裝備有哪些。

謝宜燕提到,退修會中所進行的晚禱和早禱,透過一起禱告與靈修分享,讓青少年了解不管今天是否放假、在或不在教會,都應該每日與上主有面對面禱告以及靈修時刻;至於其他非靈修主題的行程,則是希望在遊玩的同時增進親子互動以及青少契彼此關係。謝宜燕點出,這次活動成行特別要感謝執事林佳佑、李瑞芸、姊妹林美玲、陳慈純、弟兄翁祖彬隨行,除了提供車輛也照顧每位青少年的安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