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少年營 從體驗教育中反思信仰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讓教會青少年透過體驗教育,認識自我、團隊合作、自我突破上有所成長,並訓練青少年成為各教會營會籌備同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與新竹中會青年部合作,7月25日在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舉辦今年度之日光少年營二部曲「夏令營同工訓練會」北部場,讓來自台北、新竹中會等共63位牧長、青少年輔導在高、低空體驗活動中重新得力。

北部場次的高、低空體驗活動,在專業體驗引導員協助下,與會者突破對高度的恐懼,也在不斷的自我安全確保中體會到,唯有按部就班、聽從教練指令、學員互助合作,才能做到萬無一失的安全,讓整場體驗活動平安落幕。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總會青年、大專幹事李信仁牧師表示,「日光少年營」是1999年青年宣教大會中,從40個宣教議題討論並歸納出來的青少年事工策略;2001年寒假開始,由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日光少年營」示範梯次,邀請全國教會青少年一起參與體驗教育,並結合信仰反思,鼓勵青少年與主連結。

為協助各中會/族群區會自行辦理夏令營會,在每年上半年也會特別舉辦「日光少年營」分區訓練會,提供營會課程教材並訓練教會青少年成為營會籌備同工。今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至7月底、8月中舉行北、東、南3場次「日光少年營」夏令營同工訓練會;東部場於7月24日結合「我愛台灣宣教營」,在台東布農部落休閒農場舉行,南部場將在8月15日在屏東中會崁頂教會舉行。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