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信仰】為什麼上帝創造爸爸?

文◎凱利.基索芬
譯◎陳碧如

凱特琳,8歲:上帝創造爸爸,好讓他們可以跟老婆及兒女搏鬥。

凱利:住在凱特琳家,好像很艱難。

泰勒,7歲:是的,上帝創造爸爸來搏鬥,但也創造他來擁抱我們。

克里斯汀,7歲:爸爸有時很愛現,但其餘時間他們很有趣。他們都像個大孩子,也永遠會是。多數時候爸爸只是想要有人愛他,你可以告訴他你對他的愛!

凱利:克里斯汀,我替你開心,你的爸爸知道如何玩樂。不過,你可以相信他其實比你想的還要成熟。

伊莉莎白,9歲:爸爸耳根子很軟,很容易被說服。我認為上帝創造爸爸,讓他們總是屈服於你的小臉蛋。當你對他說:「拜託,爹地。」他就會買任何你想要的東西給妳。他們總是樂意做這些事!

羅倫,10歲:上帝創造爸爸是為了在媽媽對你說「不」的時候,他可以說「好」。」

凱利:確實,女兒的請求及小臉蛋很難拒絕,但一位愛女兒的父親需要在適當的時間說「不」。

艾德麗安,10歲:若不是爸爸,媽媽才不會帶我們去露營跟釣魚。媽媽不敢去沒有供電的地方,也不敢放餌到魚鉤上,或是碰死掉的魚。

瑪娜西,7歲:事實上,上帝創造爸爸,為的就是讓他們幫助媽媽。當媽媽生下寶寶時,爸爸可以幫忙取名字。

凱利:事實上,聖經有提到女人是被創造來幫助男人的。但當然,在家庭生活中,爸爸也常常要幫助媽媽。聖經說,爸爸理應負責養家。

凱拉,12歲:我同意上面的說法。假如沒有爸爸,誰來養家呢?誰去工作?誰去除草?誰去做所有粗重的工作呢?

以斯帖,8歲:當問題出現時,譬如你跌倒了,爸爸會拉你一把,如果你受傷流血,爸爸會悉心照顧你。

凱利:無論你是在遊戲或人生中跌倒,一位好父親總會扶你一把,幫你包紮傷口,送你繼續上路往前走。

艾力克斯,8歲:上帝創造爸爸,為要幫助人們蓋房子並信靠上帝。

凱利:爸爸能建造最偉大的東西並不是一棟房子、一個股票投資組合或一個商業帝國,而是在孩子生命中打造他與上帝的關係。

蘿拉,7歲:上帝創造爸爸,以致他們可以勇敢、充滿感謝,擁有耶穌的樣式。

凱利:當耶穌順服天父旨意,允許士兵在客西馬尼園逮補祂時,祂必須很勇敢。祂跪下禱告說:「父啊,如果祢願意,就把這杯拿走!但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旨意。」(路加福音22章42節,新譯本)幾分鐘後,耶穌堅定的告訴士兵:「如果你們來找我,就讓這些人走吧!」(約翰福音18章8節)耶穌的一生都在向祂的父獻上感謝。有時候,爸爸必須做出艱難的決定,一位對上帝充滿感恩的爸爸,會找到勇氣做出對的決定。

芮貝卡,9歲:即使是我們家的狗,也喜歡敬畏上帝的爸爸。爸爸每天為了我們的家辛苦工作,他非常愛我們,甚至也愛我的狗。相信我,我的狗也愛他!我們都愛爸爸,他愛我們,並且信靠主耶穌。

想一想

祝福你的爸爸,就像天父祝福你一樣。

背經文

義人的父親必大有快樂; 生下智慧的兒子的,必因兒子歡喜。(箴言23章24節)

問一問

你的爸爸有因為你而感到歡喜快樂嗎?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授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