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青年認識聖詩之美 總會將舉辦生活營

(相片提供/總會)

【張原境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與青年事工委員會將於10月15至17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辦「全國青年聖詩生活營」,邀請搖滾主耶穌樂團朱約信(豬頭皮)、僕人團藝文宣道佈道團團長夏奕孛、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團長鄭睦群、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主委葉燕妮、Payuan(排灣)中會青年幹事Qelen Zingla(額冷・璟拉)等人擔任分享人,歡迎青年報名。

大專、青年幹事李信仁牧師說,2009年出版新《聖詩》時,亦錄製《唱SONG聖詩》專輯、舉辦「唱SONG聖詩大賽」,盼鼓勵青年更體會聖詩之美。近年,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也舉辦諸多營會,但青年與聖詩的距離似乎仍遙遠。他說,聖詩富信仰意涵,既談論恩典,也訴及苦難,可從吟唱中得幫助,這幾年華語和客語聖詩陸續出版,讓更多族群於禮拜中吟唱。

李信仁指出,新《聖詩》蒐羅普世100多種語言作品,也有許多台灣的創作,開闊信徒對音樂、信仰及文化的眼光,「也許有人覺得《聖詩》內容都很舊,其實是歷久彌新。」他以長青畢契徐惟恩創作的605首〈靠主恩典奇妙氣力啲保護〉為例指出,透過重新譜曲,可以讓潘霍華的故事繼續被傳唱。他期盼藉聖詩生活營幫助青年從聖詩得感動,甚至進一步用母語創作,讓人看見上帝在各族群的作為。報名與相關詳細資訊請點連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