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教會聯誼會成立 促進族群認同共識

【陳怡萱採訪報導】籌備多年的「西拉雅教會聯誼會」宣布成立!多位來自高雄、台南的長老教會牧長及族親代表2月3日聚集在位於內門區的壽山中會永興教會,以教會為單位,選舉出高雄中會永興教會為會長、台南中會口埤教會為書記、南中左鎮教會為會計、壽中木柵教會和南中澄山教會為委員,今年內預定舉辦多場聯合活動、紀念主日交換講台等,力促西拉雅族會友認同身分與歷史,並協助推動西拉雅族正名。

先前擔任聯誼會籌備會召集人的永興教會牧師李興穀表示,經過3、4年時間籌備成立聯誼會,主要為了促進教會內部對族群認同的共識、參與推動正名,未來會陸續邀請南部各中會與西拉雅族相關的教會加入,集結另一波的正名力量。

聯誼會今年內預定在4月復活節之後的主日舉辦西拉雅紀念主日,以交換講台的方式,在講道中提及西拉雅的過去與現在、分享正名歷程,幫助信徒得到清楚的認識。暑假開辦母語師資訓練,台南場在口埤教會、高雄場在永興教會。年底11月28日因接近待降節則有點燈活動,以西拉雅風格帶大家預備心進入聖誕節。29日舉辦大型的聯誼運動會,邀請加入聯誼會的各教會兄姊到木柵國小以運動、團康互相交流。

西拉雅原住民事務推動會執行秘書萬淑娟表示,過去透過籌備小組、聯合禮拜及音樂節而逐步形成共識,今日正式組織起來,並通過幾項重大決議案、一項建議案,預定在今年積極推展,「希望對正名、族群認同與語言發展等有幫助,一起努力讓西拉雅亮起來!」(相片提供╱萬淑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