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文化園區啟用 療癒心靈 見證所信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在孫理蓮紀念營地規劃「聖經文化園區」,8月1日舉辦啟用感恩禮拜,園區內呈現耶穌時期的生活器物。芥菜種會表示,要讓「聖經」變成具體可見,打造園區成為聖經教育的學習寶庫。

園區內呈現新舊約時期的建築與文化,均按照聖經所記載的建築儀制仿建,包括會幕、猶太會堂、石洞墓穴、哭牆、民宅、葡萄酒榨、橄欖油榨、石磨、水井、潔淨池等;會幕內器物如銅祭壇、洗濯盆、陳設餅桌、金香爐、金燈台、約櫃、祭司模型、大祭司模型等,是研考聖經、依1:1比例製作;此外也有聖經花園,種植了石榴、葡萄、芥菜樹、無花果、橄欖樹、百合花、牛溪草、蒺藜等。

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表示,期待這個靈修中心與芥菜種會在全國所做的助人工作,能夠形成一個更完整的助人系統,讓營地能夠成為社工、心理輔導人員等助人工作者重新得力的地方,使他們可以在這裡安歇、喘息,被療癒、被裝備,重新找回起初對上帝的感動與呼召,進而有能力再去做更多助人的工作。

今年「聖經文化園區」得以完成建置,吳小萍感謝幕後推手、長老教會牧師張思聰。她說,張思聰熟稔新舊約歷史背景,多次帶隊導覽以色列,這次與芥菜種會攜手,在台灣建置聖經文化園區的夢想成真。她說這過程就好像有一隻手不斷在帶領並給予亮點,真的很奇妙;張思聰則談到希望透過聖經文化園區,讓更多台灣人知道基督徒所信的都是真的。

「聖經文化園區」開幕感恩禮拜邀請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證道;禮拜結束後,芥菜種會董事長吳瑞仁牧師等20多位牧長,進入會幕為聖物抺油,象徵潔淨和祝福。園區採預約制,不提供現場入園服務,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至下午5時,每禮拜四休園;預約洽詢專線:02-7703-0313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