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成教會舉辦族群主日 向神獻上感恩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8月2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所訂全國原住民教會族語日,Sa^tipay ‘Amis(西美)中會玉成教會為此舉辦族群主日,會友穿著族服參加禮拜。玉成教會傳道師Rapiy(張美玲)在證道時以彌迦書6章8節勉勵會友,要實踐該段經文所講的,因為這是討神喜悅的要件。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張美玲表示,先知彌迦清楚上帝的心意,所以告誡百姓要明白上帝的心,與祂同行。她也談到,暑假期間恰逢花東地區阿美族人豐年祭,居住都市的族人多會陸續回部落過節,她呼籲族人在過節時要彼此服事、互相連結,不要忘記上帝才是伴隨眾人、不離不棄的神,「是上帝先愛了我們,因為神知道我們仍然需要祂。」張美玲進一步提醒,回原鄉慶豐年祭典的同時,要邀請上帝一起同樂,同時也要為上帝所創造的一切特別獻上感謝。

族群主日這天,不僅要記念中會所屬族群,更為包括新住民在內的多元族群獻上感恩。於公禱時眾人同心祈求上帝,眷顧台灣全國各地多元族群,並願聖靈在各族群中彰顯祂的恩典,在台灣這座島嶼的土地上,共同領受從祂而來的豐富與祝福。

公禱之後是牧區的舞蹈表演,許多會友穿上傳統的服飾、伸展肢體跳著傳統舞步,並結合古典與現代的母語歌謠歡欣頌讚上帝。

(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