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8月第一主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聖樂紀念主日」,今年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特別邀請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教會音樂系系主任陳淑芬執筆講章〈唱出認同,唱出信〉,以及設計聖樂主日禮拜給眾教會參考;盼透過弟兄姊妹同心讚美、聆聽主道、真誠回應、領受差遣、見證服事的過程,讓會眾在聖樂紀念主日禮拜中同沐主恩。

為讓大家熟悉2009年版《聖詩》中台灣人創作的詩歌,今年陳淑芬特別挑選第11首〈宇宙主宰,祢何等偉大〉(哈尤尤道詞、曲)、第269首〈來讚美上主〉(馬耀谷木詞、曲)、第308首〈阮欲唱歌來謳咾〉(顏信星詞、曲)、第475首〈上帝的使者有多多面貌〉(王貞文詞、萬益嘉曲)、第383首〈我今勸恁著獻自己〉(楊士養詞、楊旺順曲)、第401首〈願全能主上帝〉(李抱忱曲)。

陳淑芬表示,禮拜是一個流暢、可前後呼應、有邏輯架構的教會禮儀,主要是幫助會眾在當中與神相遇;她強調,要是新歌太多、程序繁複或信息太長,可因地制宜、斟酌刪減,聖樂紀念主日講章禮拜設計等相關內容,都可在總會網站上查詢、取得。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