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un Ciubu主日學大會 在微小之處看見愛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南投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稍緩之後,Bunun Ciubu(中布)中會教育部於7月31日、8月1日在Luluna(羅娜)教會辦理不過夜的全中會主日學大會。來自中會內各教會、共計210名主日學學生報名參加,部分距離較遠的都原教會師生則分別住宿於鄰近的Kalibuan(望鄉)教會及會友露營區內。

Bunun Ciubu中會教育部部長牧師Supina Naqaisulan(蘇碧娜・那凱蘇蘭)表示,今年中會6月5日發文通知恢復中會屬下各部會正常舉辦各項活動,教育部同工即啟動一連串籌備工作,配合今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夏季教材,另編輯符合中會內各教會實況的教材;也因為各教會踴躍參與,讓參與學生人數較往年大幅成長。Supina Naqaisulan表示,感謝有各教會主日學校長與同工幫忙籌備,讓本次活動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籌辦完成。

活動開幕儀式前,Supina Naqaisulan帶領全體參與服事的校長、老師與同工們進行會前30分鐘禱告,在祭壇前圍成圓圈,同心禱告、吟唱詩歌,講台下方周圍是200多位主日學孩童,在學生面前塑立信仰模範,相信聖靈保守與耶穌的愛充滿在這場活動中,也相信耶穌會親自帶領這2天的學習。

(攝影/洪泰陽)

在Tumpu(東埔)教會青少年敬拜讚美團的帶領下,全體學生以詩歌歡唱方式展開主題「在微小之處看見愛」的兒主大會。籌備同工之一、Salitung(豐丘)教會主日學校長伊比表示,原定150人學生參加、設計3個分班年級,然今年有Ta-San(大山)、Cinsan(清山)等都原教會,與偏遠的Simaun(喜瑪恩)教會參與,班級數也調整;感謝上帝的恩典,讓較少參加中會活動的教會在今年共襄盛舉。

伊比也提醒學生們,課堂上或集會時大家可以互相認識,但千萬不要「拉拉手」,因為拉拉手不小心會變成碰撞與衝突,尤其是在進行體驗遊戲時更要注意彼此安全。有趣的是,「不要拉拉手」的提醒多只有在小朋友的營會才會出現。

Bunun Ciubu中會總幹事Umas Tanapima(舞曼斯・塔那彼瑪)牧師隨後到場關心,在受訪時表示,主日學階段的宗教教育、信仰栽培一直受中會的極大重視;Bunun Ciubu中會在上禮拜也舉辦主日學教員靈修營會,提升師資素質與強化教學品質。宗教教育規劃是系列的,尤其主日學教導牽涉到以後教會成長,好好栽培信仰禾苗,都是中會在上帝恩典中為下一代所做的奠基性宣教事工;他也點出,這次活動得順利進行,特別感謝教育部同工們付出,相信上帝會記念。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