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中與台神合作信徒造就課程 馬約翰講授

(攝影/黃敍慧)

【義工記者黃敍慧花蓮報導】東部中會傳道部本年度第4次信徒造就課程「靈性形成——在耶穌愛裡成長」,8月1日上午於東中懷恩教會舉行,邀請牧師馬約翰(John McCall)分享,共55人參與。

東中今年信徒造就課程首次與台灣神學院信徒神學系合作,由信神系規劃整年度課程,並安排台神老師授課。東中傳道部部長冬鴻恩牧師表示,一般而言,神學院資源集中台北與台南,較難觸及其他縣市如花東地區信徒。此次東中與台神合作,除讓花東的弟兄姊妹有機會上神學院老師的課程,神學院老師也能接觸不同地方的教會與信徒,彼此都有新的學習與造就。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馬約翰開場時引導學員將這段耳熟能詳的經文唱成簡單的詩歌,透過輪唱與起立、坐下,讓學員活動筋骨並振奮精神。馬約翰分享第一堂課「成為上帝的僕人」時提醒,做工、服事不是為了得到上帝的愛,而是做為上帝兒女,相信上帝愛自己,所以回應祂的愛。他鼓勵學員,彼得也曾軟弱動搖,但耶穌依然呼召他牧養。

分享「屬靈的恩賜和果子」時,馬約翰指出,同工常需擔當超越自己恩賜、能力的服事,久而久之身心疲累。運用恩賜服事是美事,但教會若要在同工彼此服事中健康成長,順服聖靈的引導很重要。

最後一課是「用禱告對上帝專注」,馬約翰邀請所有學員閉上眼睛,練習讓自己安靜。他說,禱告時常常只是自己一直說,沒有留時間聽候上帝的回應,但這是禱告中最重要的部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