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由Ngudradrekai(魯凱)中會青年事工部舉辦之「Yacengecenge青年領袖營」,今年邁入第10屆,於8月6日至8日在Vedai(霧台)教會舉行。為傳達承先啟後的精神,今年度營會主題「突破世代,傳承使命」,盼望培養青年們擁有委身宣教的態度。今年度營會除了魯凱族青年,還有排灣、泰雅爾、布農等各族青年熱情響應。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開會禮拜邀請Ngudradrekai中會總幹事Palri(盧天武)牧師證道;他以「教會年輕人領袖的挑戰」為題分享,談到青年們如何在有限的條件中創造無限的可能。Palri首先說明魯凱族宣教歷史與教勢,指出現在是關鍵時刻,青年們是重要力量,可以透過獨立思考、終身學習、熱心服事、勇敢負責等方式培力自己更有自信面對未來的挑戰,遇到困難時不忘仰望上帝,「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最後他向學員們介紹並解說「Ngudradrekai中會宣教白皮書」(2020~2021)中傳道、團契、服務、見證、環境、族群等事工重點,並邀請青年們參加10月10、11日在內埔農工舉行的慶魯凱族宣教70週年小米收穫祭暨感恩差遣禮拜。

Palri。(攝影/林婉婷)

Ngudradrekai中會議長Ripunu(王明忠)牧師主領祝福禱告,提醒青年們要清楚魯凱族群與信仰前輩們的經歷,從他們的獲得與失去中認識自己要突破的是什麼、要傳承的又是什麼;他在禱告中勉勵青年們像芥菜種般落地、發芽,成長為榮耀上帝、充滿見證的生命。

Ripunu。(攝影/林婉婷)

青年事工部部長Kedrekedre Mabaliu(巴若文)表示,青年事工部今年度總主題是「I(愛),突破礙」,而營會主題為「突破世代,傳承使命」,以「突破」與「傳承」來呼應魯凱族宣教70週年;正如聖經記載,出埃及記中,以色列人能渡海是靠著摩西用手杖分開海水,但在約書亞記中,以色列人渡約旦河時必須自己先踏入水中;現在已是青年們學習與承擔宣教責任的時候。

(攝影/林婉婷)

營會以禮拜開幕,也以禮拜閉幕;期間安排3場專題演講,邀請Kongadavane(多納)教會牧師Kaynwane(柯強生)、玉山神學院老師Namoh Ising(那莫赫・逸辛)和文化工作者Peresang Sukinarhimi(貝若桑・甦給那笛米)分別從自身觀察與經驗分享,引導青年們思考信仰與文化議題;每日都有早晚禱,第2日晚間還有獻心晚會。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