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由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舉辦的「為愛騎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已邁入第4屆,今年度活動時間為8月9日至12日,從高雄出發,向南行抵台東池上,期間除單車挑戰,還有生態教育及淨灘等行動;開騎典禮在8月9日下午於高雄中央公園城市光廊舉行,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多位高雄市婦女會成員、震旦行東高雄分公司資深經理郭展宏、高雄市澄清湖同濟會創會會長林啟忠與會長高信庭,以及多位關心基金會的企業夥伴代表們共同出席,為15位小騎士們獻上鼓勵與祝福。

(攝影/林婉婷)

失親兒基金會董事長黃寶慧致詞中分享自己的見證故事:黃寶慧也是失親兒,感謝有位基督徒老師關懷,並帶著她到教會、認識信仰;小時候對經濟壓力的恐懼讓她與哥哥在成年後專注於賺錢,但哥哥的驟逝與家人的悲傷讓她明白家庭的寶貴;黃寶慧感謝各界對基金會的支持,並鼓勵在場青少年們,期許他們未來有能力可以回饋社會,讓台灣更美好。

黃寶慧。(攝影/林婉婷)

本次行程中,15位國、高中青少年將以3天時間完成235公里路程,其中還有近20km的爬坡,特別具挑戰性,但這不只是一段旅程,也是自我挑戰,及在艱困中學習互相扶持、團隊合作;半年前開始,青少年們就執行每月集訓,此外還選出6位學生幹部和社工們共同規劃活動,培育孩子們的組織及整合力。

失親兒基金會旨在幫助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及家庭,目前全台共有14個服務處,服務近6000位失親兒,提供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心理輔導、生涯規劃等全人關懷服務,每年也為失親兒舉辦親子遊、夏令營、體驗教育等活動。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