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首辦微型保險 原民勞工傷害有保障

【黃以勒採訪報導】許多原住民離開原鄉前往都市,然而在都市多數從事勞力密集產業,因為薪水有限,往往遇到需要花費大量金錢的急難事故時,造成經濟上極大的負擔。

事實上有許多從事高勞力密集的都原勞工,雇主並沒有為其投保勞保,一旦發生工傷將孤立無援,就算事發後雇主因而遭受停工處分,勞工仍然需要獨自承受後果。

未來發生意外,桃園市的原住民不再需要獨自面對!桃園市原住民族行政局看見這個缺口,於今年首創「原住民族微型保險」,未來只要是15歲以上設籍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市政府便會為其投保30萬元意外險,預估有超過4萬8000人因此受惠。

桃園市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Kolas Yotaka表示,原住民族15~19歲投入職場比例較一般民眾來得高,因此投保年齡以15歲開始,雖然每人額度只有30萬,不過已經領先其他縣市,也是市政府尊重原民勞工貢獻所能提供的最基本的保障,在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可以暫時紓緩需要幫助者迫切的經濟壓力。

目前「原住民族微型保險」預算已送進市議會進行審議,Kolas Yotaka希望議會能順利通過1720萬元的預算,讓計畫於8月前開辦,將來若有原住民族人受到意外或災難,能在第一時間得到即時的協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