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徒總統

◎林咨佑

台灣曾有一位基督徒總統,他最喜歡的書是自己改編的聖經與《荒漠甘泉》。他跟耶穌有一樣的稱號,被人稱作彌賽亞──民族的救星。

傳聞中,他不願見到人民被邪惡政權荼毒,便帶著人民渡過台灣海峽,來到台灣尋找反攻回家的機會。為了他的中國同胞能有好日子可以過,他運用武力與手段獲得了台灣人的資源與土地。為了保護自己同胞能過著平安喜樂的日子,他用酷刑與子彈殺了許多台灣的知識分子,讓台灣成為一個不敢開口也不敢思考自由的地方。

他如同約書亞,帶著人民尋找樂土。對他來說,台灣人就如同以色列人眼中的墮落迦南原住民,能殺儘量殺,不能殺就當作賤民奴隸。他的名字叫做蔣介石,對了,他不是台灣總統,他是中華民國總統。

台灣有另一位基督徒總統,一位在台灣出生的台灣人。對許多人而言,他是中華民國的叛徒。他背棄了中國人民的期待,將台灣廢省。從此之後,越來越多人覺醒,原來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的一個省,而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強占的一塊土地。從此之後,沒有本省與外省,只有被殖民者與中國殖民者,台灣要獨立的夢想在許許多多人的心中開始萌芽。他廢止了國民大會,讓人民可以直接選出自己的總統,讓台灣人朝著自由的方向更進了一步。

他如同摩西,帶著人民走出被中國人奴役的埃及。對他來說,爭戰還沒有結束,「中華民國在台灣」,卻還沒有離開台灣。然而,如同摩西來不及進入迦南地,他也在台灣獨立之前離開了人間。「台灣啊!要交給恁哦!」他對台灣人這麼說著。他的名字叫做李登輝,民主先生,台灣人心目中的第一位總統。

「我不再是我的我」,因為基督在李前總統的心裡活著。他從沒想過成為彌賽亞,只願意謙卑活出耶穌的心意,讓台灣人能得以自由。願我們也能接下這個棒子,活出耶穌對台灣人的期待,能看見台灣人擁有自己國家的那一天。  (作者為屏東中會繁華教會牧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