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教協嚴正抗議當地政府暴力執法

7月30日,警方將市中心預計參與反辛巴威政府抗議活動的人民驅趕。(相片提供/Church Times)

【蔡育臻編譯】7月31日的抗議活動後,辛巴威政府逮捕了多名示威者及揭露政府腐敗問題的記者。辛巴威教會協會總幹事肯尼斯‧穆塔塔博士(Dr Kenneth Mtata)對此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我們的政府現在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更進一步地強逼、脅迫人民,另一種則是取得共識和同意。政府若選擇繼續使用強硬手段,將付出莫大的代價,也無法長久維持;然而,若是政府能以謙虛、誠實的方式介入,便能輕易得到共識。」

同時,穆塔塔博士也對ZIMLive電子報編輯的姪子托萬達‧穆切希瓦(Tawanda Muchehiwa)遭到當局綁架和凌虐的事件做出回應,他強調政府必須停止此番行為,因為國家情況若繼續惡化,沒有人會是贏家。

辛巴威僑民著手在社群媒體上發揮影響力,讓「辛巴威人的命也是命」(#ZimbabweanLivesMatter)的標籤在網路上發酵。許多辛巴威基督徒和聖公會教區人民更相繼貼出聖經金句,作為對當前局勢的評論。藉此也讓更多人民認識到政府任意逮捕、綁架民眾,和對其施加酷刑的現況。

入圍今年布克獎(Booker Prize)名單的齊西‧丹加倫巴(Tsitsi Dangarembga)也用修納語(Shona)發文,並引用列王紀下7章4節:「我們若說,進城去吧!城裡有饑荒,必死在那裡;若在這裡坐著不動,也必是死……他們若留我們的活命,就活著;若殺我們,就死了吧!」表達反貪腐的支持和決心。她也因參與該次示威活動而因煽動暴力、違反《反武漢肺炎衛生條例》等罪名遭到逮捕,目前已被保釋。(資料來源:Church Time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