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新眼光 城東會友李明照以鏡頭捕捉上帝創造之美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85歲的七星中會城東教會會友李明照姊妹熱愛攝影,從4000多張個人作品中精選50張,奉獻給城東教會作為建堂募款義賣。城東教會特於8月15日中午在禮拜堂舉辦開展禮拜,並同時為她慶祝生日。

李明照在過了70歲時對攝影產生興趣,可以為等候一道日出曙光,凌晨4點就動身、背起相機出門,捕捉她認為最美的日出剪影;她分享,縱然是已經枯萎的一片荷葉,它的倒影依然可以在日光照映下,呈現出令人心動的最美型態;她藉此來說明「我們絕對沒有老,而是樂齡」。她說,人生步入樂齡,雖然外在面容與形體像似枯萎荷葉,但依然可以永遠美麗。

(攝影/邱國榮)

「每張被攝影的花草都有花草自身的故事,也有我的熱情,在我的心靈佔了每個角落。」她說,攝影帶給她看見希望、夢想與未來,未來有很美的希望,因此帶給她非常多的開心。她呼籲,年長者要過讓自己生活過得開心,要跟她一樣經常走出家門;她到處踏青是為了攝影開始,起初一定會腰酸背痛,可是看到上帝創造的美好,酸痛的負擔會漸次消失,反而是快樂不斷,而快樂是長壽的要訣。雖然現在李明照的手勁已無法長時間提著相機,不過她改用手機持續攝影。

(攝影/邱國榮)

李明照懂得攝影基礎知識,但她選擇不走在技術框架內,而是跳出框外,因為她的不喜歡侷限;她認為透過相機觀景窗所看到的景物,只要是她認為最美的,就是該按下快門的剎那。為何對攝影產生興趣,她不假思索地回答:「攝影帶給我樂趣,攝影是上帝給我的禮物。」她坦言自己生性膽小,但為了日出可以摸黑、凌晨4點出門,膽小不是因為怕鬼,而是怕人,「但為了愛,什麼都不怕了。」

城東教會牧師葉榮生分享信息時指出,在信仰道路上,向上帝的話語學習智慧與真理,幫助基督徒有新的眼光,像李明照透過攝影而有了「新眼光」,在生活中捕捉到上帝,因而教會舉辦攝影展,也是讓社區與會友都看到上帝。攝影展在禮拜堂展出,展期於23日結束,歡迎各界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攝影/邱國榮)
(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