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生力軍報到 東基與馬偕護專建教合作

(相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張原境整理報導】偏鄉護理人才尋覓不易,台東基督教醫院為持續充實護理人才,2014年起與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建教合作,推動長態型在地護理人才培育計畫,每年資助8位符合資格的台東子弟獎助學金,以培訓護理人力,畢業、習得專業後回到東基就業,盼能降低東基護理人員的流動率;而今年8月10日,第2批護理生力軍已於8月10日報到。

此次報到的生力軍中,盧彥呈是唯一男性,談到為何選擇參加東基與馬偕護專建教合作,認為「可以保障工作機會,不必擔心沒工作」。而家人住院、受到護理人員悉心照顧的經驗,更加使其下定決心成為護理師,並選擇進入手術室,希望能盡速進入狀況,熟悉手術流程及作法。分發到呼吸照護病房的林佳潔則坦言,這並不是最初的選項,但實習過程中執行許多從未嘗試的技術,獲益良多,相信未來定可充分運用於臨床病人照護,「畢業就能就業,還可留在台東回饋鄉親鄰里,相當具有意義。」

護理部主任歐惠容表示,第1批生力軍已於2019年8月投入各單位服務,新報到的第2批共有7位,依個人志願及科室需求媒合後,分發到科室病房,為短缺的護理人力注入一股新力量;由於實習期間(2月24日至3月18日)適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最為嚴峻時期,在學習各科專業之餘,也實際參與醫院的防疫演練,增加實務經驗。而每屆護理生力軍的「最後一哩」都會回到東基實習1個月,提前熟悉工作環境及學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