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師籃瑪烈姑娘7月辭世 彰基追思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採訪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於8月13日下午在梅鑒霧禮拜堂舉辦宣教師籃瑪烈姑娘(Joy Margaret Randall)追思會。加拿大長老教會宣教師籃瑪烈姑娘於1969年奉派到台灣,1971年受邀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先後擔任宣教護士、夜間督導,1976年接任護理部主任,2004年7月退休返回加拿大;今年7月10日於加拿大安息主懷,享壽77歲。

彰基董事長陳信良牧師表示,籃姑娘從小立志服務,選擇做海外醫療傳道工作。在彰基護理部服務期間,看到台灣醫療環境變遷,將信仰與生活併入她的護理專業、融合成一,力求護理工作品質,在設施配備上求新求好,在人員訓練與精神教育上不遺餘力;她的親和力如同她的身材,具有龐大影響力。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則談到,籃姑娘是上帝派來最有福氣的天使,在彰基護理部服務30餘年,給予患者人性化醫療照護與關懷,她的離世令人深感意外與不捨。

彰基透過追思會緬懷遠渡重洋、犧牲奉獻的宣教師籃瑪烈姑娘,重溫傳承愛的普世價值,且更深一層體認宣教師的無私奉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讓這愛的故事永遠流傳。

更多籃瑪烈姑娘故事請見連結

(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