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主日學大會 偶劇與遊戲中體驗信仰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今年度之彰化中會主日學大會8月15日於鹿港教會舉行,生動活潑的偶劇團表演與趣味刺激的闖關遊戲,吸引來自彰中各教會200多位大小朋友,共同經歷一場豐盛的信仰體驗。

彰中教育部部長陳信良牧師開場時表示,小朋友在教會領受聖經教導後,可以在團體活動中與其他小朋友分享。教會像一個大家庭,在家庭中互助可建立良好友誼關係,藉由主日學老師引導,可適當地與人互動;而在鹿港教會聚集,也可一同學習與成長。期盼透過教育部的活動,上帝施恩在全體老師與小朋友身上;對主日學老師來說,體認到有上帝的話在小朋友們的生命當中,一生永不分離;對小朋友來說,有很好的機會練習建立友誼,及學習主日學老師「愛主」的模範。

彰中中委林貴昌長老表示,受近日外籍人士染疫消息影響,今年報名近200人,人數其實不如往年,但仍感謝教育部的牧長和傳道師帶領,將活動設計得盡善盡美,吸引永福、彰山、王功等教會的主日學師生參加。林貴昌也感謝鹿港基督教醫院設置健康服務站,為小朋友的健康與安全提供最即時的服務。

大會上半場為「希望之書布可劇團」帶來的偶劇表演,該劇團強調將聖經的教導轉化為適合小朋友觀看的劇情,用淺白有趣的方式表達信仰內涵,並教導自我認識、和平、自信與人際關係等品格。表演後有「心靈鏡子」學習單,讓小朋友思考戲劇傳達的意涵。下半場為闖關遊戲,小朋友團體合作競賽,強化彼此的向心力。

(攝影/洪泰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