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和教會研讀加拉太書 領受奧妙真理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為讓教會認識聖經真理,七星中會安和教會教育組舉辦《加拉太書研讀本》查經讀書會,每主日禮拜結束後於該教會禮拜堂裡舉行,由該教會牧師鐘迦南帶領。鐘迦南表示,認識聖經的真理不能人云亦云,所以參考聖經公會出版的聖經研讀本,內容具有聖經學者考據,是基督徒認識真理很棒的工具書,尤其CP值(性價比)很高。

8月23日禮拜結束後,隨即舉行《加拉太書研讀本》查經讀書分享會,大約有12位會友參加。鐘迦南點出,傳道人給予聖經相關疑問的解答,必須要有來自聖經的憑據,不能人云亦云,或是憑藉個人感動的想法,然而時下仍有對聖經認識並沒有著眼於文本、脫離聖經憑據的情形,他個人不鼓勵這種認識聖經的方式,也感到不妥當。

「像似其他的有些註釋書,內容是個人收獲的『亮光』,但那是個人的部分,並不會得到聖經學者的認同,而聖經公會出版的研讀本註釋本,是由學者完成,所以有被公認的價值。」他說,會選擇聖經公會的研讀本做為引領會友認識聖經的工具,是因為註釋內容都有聖經學者考據經文現場,並由學者們編輯完成,內容豐富,且註釋內容被多位聖經學者認證,這樣的研讀本適合個人靈修與小組研讀,領受到聖經的奧妙,可以讓基督徒個人與教會全體都進一步得到真理。

(攝影/邱國榮)

安和教會透過《加拉太書研讀本》研經,過程有不少值得的默想與討論,如「經歷過聖靈充滿,但對今天的信仰是否有重要意義?若沒有重要意義,原因為何?」「有人說聖靈充滿會說『方言』,但有人會有不一樣的反應,因此思考這些超自然經歷對我們信仰有什麼樣的意義?」「領受聖靈成為基督信徒,成為基督信徒後,聖靈對我有何影響?」等。

鐘迦南指出,「聖靈充滿」不一定要是「發抖」「倒下」「舌音禱告」等行為出現才是,而應該遇到抉擇所做出來的決定,符合神的公義與愛人如己。此外,在屬靈經驗方面,病得醫治或是面臨生死存亡關頭所誓下的願望等,往往都很重,然而隨時間過去,久了就忘記得救經驗,他說,這就是信仰沒有根基,一如耶穌所講,福音落在淺石頭上發芽很快,可是遇到挫折時立即枯死,「縱然有屬靈經驗,卻沒有認識聖經真理,就會發生這種問題」。

鐘迦南最後強調,除了要讀有根據的研讀本以外,基督徒必須要認識「海德堡要理問答」,因此安和教會成人主日學讀書是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的《海德堡要理問答淺釋》。(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