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助學金與教育營 守護孩童成長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新學期開始,國內有許多經濟弱勢家庭仍為籌措學費煩惱,台灣世界展望會多年來透過「助學行動」,在新學期開學前提供助學金,讓國內貧童順利就學。高雄地區今年度第1學期提供助學金共逾新台幣2380萬元,幫助達3184名學童。

展望會旗山中心在8月20日辦理發放典禮,還有性平、防災與環保遊戲與宣導;參與活動共有84名孩童,透過寓教於樂方式,教導孩童尊重並了解自己與他人、平等看待性別差異,盼望孩子們都能安心學習、平安成長。

來自旗山、現年9歲的阿昆(化名),長期接受展望會提供生活暨教育扶助金補助,而阿昆的資助人也從每年收到的兒童成長報告中看出阿昆的身形較同齡孩子弱小,每個月都會寄禮金讓他補充營養,阿昆也在信裡感謝資助人,表示有請媽媽買麥片和牛奶,將會健康地長大。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林惠君表示,台灣社會貧富差距日漸擴大,有許多經濟弱勢的家庭可能連學費都沒有著落,「助學金幫助學齡童能安心上學,在學校認真求知,發展自我以及未來更多無限的可能!」展望會邀請各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助學行動,讓每個孩子都能安心上學,更多相關資訊可上展望會官網,或電洽:07-722-3608#66。

(相片提供/展望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