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李登輝總統與我同在

黃智寬牧師與李登輝合照(相片提供/黃智寬)
◎黃智寬

記得30多年前,李登輝卸任台灣省主席,將升任副總統職務之際,中華民國牧師團契假台北市衛理堂舉行特會,邀請李登輝前來致詞。會後在貴賓室,身為牧師的我代表《基督教論壇報》呈送他一份資料,當時有一位記者拍照,然後寄來新生教團監督辦公室給我。我很珍惜那張相片,因此跟駕照夾在一起,隨時帶在身上。

後來的某一天,我要參加每月一次的牧師團契幹部會議,因為路途遙遠,我通常是開車赴會的,然而,那次因為想在回途中順路到馬偕醫院探訪一位住院的會友,而改騎機車。結果,我一時按照汽車習慣的路線,騎著機車從小巷衝進快車道,頓然覺得不對,趕快騎回慢車道,沒想到路邊有一位交警早就發現交通違規的我,手拿指揮棒招呼我過去,我把一時的疏忽向他解釋,但他只兇狠地叫我拿出駕照。我乖乖地從口袋裡拿出夾著與李總統合照的駕照交給他,沒想到這位警察不看駕照而是先看相片,看到我跟時任總統李登輝的合照,猜他可能心中這樣想:「能跟總統合照的人是不好惹的,三十六計讓他走上為策!」於是,他就改成溫柔的口吻向我說:「罰單免開好了。」並客氣地說:「請走。」

那張相片有這麼的「好用」是因為李登輝與我同在的緣故吧!不過,他如今已經不在了。我一向是守法的公民,現在我若故意犯法而拿出這一張相片有效嗎?答案是沒效的,因為李前總統的時代已過去了。
「以馬內利」這句話來自聖經,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之意。啟示錄1章4節記載,上帝是「昔在、今在、以後永遠在」的神,祂是一位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真神,祂也是至聖、至愛、能照顧祂子民的天父。你能真心敬拜祂,讓祂與你同在,這是多麼好的福氣啊!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