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與大埔美教會合辦兒童營 體驗上帝的愛

(相片提供/毛郅尚)

【張原境採訪報導】車程相距不到10分鐘的嘉義中會梅山教會與大埔美教會今年二度合作舉辦兒童夏令營「KID總動員4——GO!偉大的航道」,招收幼兒園大班至國小六年級孩童,由莫拉克水災後設立「梅山教會安置所」的梅山教會提供場地,大埔美教會牧師毛郅尚率領青年同工帶領戲劇故事、手創與團體動力體驗課程,期盼讓30多位孩童在營會中經歷上主的愛。

「教會若想對鎮上有幫助,這裡已有許多服事長者的機構,要做事,就去找回我們鎮上流失的青年、青少年與兒童。」2018年封牧就任大林教會宣教牧師並派駐大埔美教會的毛郅尚表示,當初受派時曾拜訪大林鎮公所,公所人員表示該地區老人照護機構已飽和,反倒是青壯年流失後留下的青少年及兒童無人關懷,於是毛郅尚就此立定異象,「沒想到一服事,神的計畫就開始施行,上帝真的是使無變有的上帝。」

「KID總動員」營會舉辦至今已是第4屆,今年主題為「偉大的航道」,以路加福音18章16節經文為核心,打造出彼此歡迎、接納、喜樂與充滿愛的體驗環境,讓孩童願意親近主。體驗手作課程包含將冰棒棍製成可於水上運行的發條船、筆筒,以及使用廢棄吸管、杯子或夾子製作發條機器人,就地取材或是利用資源回收材料,提倡環保精神。最後,每位孩童亦體驗羅漢松幼苗種植,象徵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

(相片提供/毛郅尚)

大埔美教會是嘉義中會配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在2013年開設,位於大林鎮及梅山鄉交界處、人口逐漸移入的「大埔美工業園區」。毛郅尚說明,伊甸基金會「象圈工程計畫」提供今年夏令營很好的協助,未來期盼能連結在地青年、社會人士、學校、機構與教會,促進社區福音細緻化與友善化,「教會不應成為帝國化的狀態,而是將得到的資源繼續分享給地方的機構或教會。」

談到青年事工人才培育,毛郅尚十分鼓勵青年參與各項培訓,返鄉後即從學徒成為老師,服事他人。「有時會覺得長老教會的青年就業後很孤單,也需要信仰的扶持。」大埔美教會現在已有護理師團契,未來更有青創產業的計畫,盼能在青少年踏入職場後持續成為信仰上的陪伴。

當初亦曾協力開拓大埔美教會的梅山教會牧師買雅芬說,梅山教會的同工較為年長,平日多有工作,但教會擁有兼具住宿、靈修及辦活動等多功能空間,與青年事工為主的大埔美教會合辦兒童營會,青少年帶領孩童,長者們則負責準備晚餐、提供金援後盾,不同年齡層各司其職,恰如其分地發揮恩賜。

(相片提供/毛郅尚)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