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攜手台灣導盲犬協會 醫療輔助犬伴病童與家屬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採訪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醫院和台灣導盲犬協會合作,在兒童感染科醫師的感染監控下,全台第2隻醫療輔助犬亞瑟(Arthur)逐步進入兒童醫院工作,8月15日在祝福聲中歡度2歲生日,並為亞瑟授袍(戴上領巾)正式進入兒醫出任務;亞瑟將啟動神奇的療癒能力,舒緩病童及照顧者的身心靈。

新生兒科主治醫師蕭建洲說,這半年來受疫情影響,醫護人員承受巨大壓力,隔離衣下是汗流浹背、惶惶不安的臉孔。但當醫護人員看到亞瑟向他們奮力搖尾巴時,瞬間又充滿能量。「很歡迎亞瑟來到彰基兒童醫院,讓神愛世人的精神在此發揚光大。」

兒童感染科醫師林昭仁分享,3歲的小君(化名)是視障兒,原本對動物的認識只藉由玩偶或媽媽的描述而來。今年2月住院時,經醫護人員安排認識亞瑟,小君從亞瑟的鼻子、耳朵、身體,一直摸到尾巴,亞瑟則安靜趴在小君身邊,家人及醫護人員都感受到牠的神奇療癒力量。

台灣導盲犬協會寄養家庭湯宛玲表示,大家日前提早為亞瑟慶祝2歲生日,也為牠將進入兒醫工作做準備。亞瑟不僅主動向參與活動的病童示好,更上前慰問最容易被忽略的病童父母;更神奇的是,幾個月大的幼兒看到亞瑟不但沒哭鬧,還主動伸出手摸牠。

彰基兒童醫院2014年9月成立,照顧彰化、雲林、南投兒童的健康。

(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