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埤教會夏令營 展現兒少事工成果

(相片提供/口埤教會)

【張原境台南報導】位於西拉雅族聚居地的口埤教會,在前牧師李孝忠的帶領下,積極踏入社區,用心培力青年,傳道師王正平到任後接棒培植,一切努力終在今年開花結果,由近20位青少年全程主責夏令營籌備,並首次嘗試融入MEBIG教案:「2020口埤教會夏令營──Follow」8月20至23熱鬧展開,共有40位社區小朋友參與,內容豐富除了詩歌唱跳、闖關遊戲外,亦邀請林哲道牧師及林森路教會牧師鄭睦迪分享訊息。

此次營會更結合了地方特色,安排在地生態體驗及文化導覽,前往虎頭埤風景區及中興林場;於「認識西拉雅」課程,邀請目前擔任台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營造員的口埤教會執事穆益新,教導小朋友關於大自然的單字,例如太陽(Wagi)、花(isip)石頭(vato)等等,也透過遊戲的方式使孩子們可以更加快速融入、熟悉。

(相片提供/口埤教會)

主日學校長李奕綺表示,偏鄉受少子化及青年人口外流影響更深,許多單親、外配及隔代教養家庭的小孩;前任牧師李孝忠一直鼓勵大家走入社區,成為社區的祝福,於是成立了社區週末營、社區陪讀班,牧師娘許素芬亦成立陽光真愛青少年關懷協會,也與口埤國小合作,投入社區青少年關懷事工,開放教會讓社區小孩打球,並招聚一同用餐,飯後即留下參與青少契活動。多年來的用心累積終於今年展現成果,可以獨當一面攬下營會的籌備。

(相片提供/口埤教會)

此次營會的總召周湘綺表示,今年營會的每個細節均由青年獨自籌畫,過程中看見大家的同心合一;而以往參加者多為教會本身會友的小孩,今年則積極地向社區宣傳,有許多孩童是初次踏入教會、參與活動,更進一步實踐社區宣教。此外,教會僅有一台福音車,難以承載40位孩童的移動,許多長老、執事均熱心幫忙接送,雖然青年為主要籌備者,仍感受到教會的全心投入。

談到首次轉型、以MEBIG方式舉辦夏令營,周湘綺表示,在前任實習生楊承恩及王正平的陪伴帶領下,加上許多研習的經驗累積,教會也給予空間及鼓勵進行新嘗試,終能將所學有所實踐。但過程中,周湘綺也曾感到疑惑,認為不應過於強調孩子需順從大人,於是亦順應著教會的處境及小朋友的特性,調整帶領方式。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