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Payuan(排灣)中會於829日假三地門鄉立綜合體育館舉行「第56屆中會議長盃桌球賽」,不但是各教會每年一度的「以球會友」機會,也為將在101617日於屏東市和平國小體育館舉型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5屆總會議長盃全國桌球錦標賽」暖身。

Payuan中會總幹事Ljegean(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指出,桌球是長老教會的重要運動項目,總會每年都舉辦聯誼賽,Payuan中會也配合、跟進;去年配合中會設立55週年,有擴大舉辦並邀請鄰近中會參加,前年則曾加入龍球項目,但參賽者意外受傷,故調整回沒那麼激烈的桌球。

(攝影/林婉婷)

Ljegean回憶,根據她就讀玉山神學院時的觀察,不少牧師和神學生們就已熱衷於桌球,如楊啟壽、高俊明牧師等都是好手。球賽不但能連繫各地教會與弟兄姊妹的情誼,還能提醒牧者與會友們保持運動習慣以促進身體健康,尤其桌球運動老少閒宜,且室內就能進行;Ljegean笑著說,自己就是考量每年都會辦比賽,所以更要好好練球;不過她也坦言,總會和中會的桌球賽缺乏女雙,這點較為可惜,盼望能透過設立賽制,給予女性更多尊重、鼓勵與自信。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比賽按照聯禱網,分成三地門、馬家、中區、春日、獅子、恆春半島與都市區等隊伍,競賽類別則分團體賽和個人雙打賽,團體賽包含混雙、男雙、男單、女單,個人雙打賽包含牧長、長執和會員組;主辦單位特別請屏東縣體育會桌球委員會前來擔任裁判,確保比賽進行順利。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立法委員Saidhai Tahovecahe(伍麗華)前來致意、關心。(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