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流行 耶路撒冷醫護仍保熱誠

位於耶路撒冷教區的奧古斯塔維多利亞醫院(Augusta Victoria Hospital,AVH)服務的醫務人員,即使疫情肆虐,仍願意熱情地服務病患。(相片提供/LWF)

【蔡育臻編譯】今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使得人道救援工作更加困難。而世界信義宗聯盟(LWF)位於耶路撒冷教區的奧古斯塔維多利亞醫院(Augusta Victoria Hospital,AVH)服務的幾位醫務人員,分享了他們在眾多挑戰之中展現的工作熱誠。

醫師阿里‧沙巴丁(Ali Sabateen)是武漢肺炎病毒中心的傳染病小組的負責人。為了照顧病患,他已有置自身於危險中的覺悟。他表示,他之所以選擇投身醫學,就是為了在這樣的時勢中有所作為,「我樂於分擔病患的情感與傷痛,在工作中展現人道主義的精神。」他更說道:「在疫情流行期間,我並不把這些病患當作陌生人對待,而是將他們視作親友,就像自己的兒女、父母或兄弟姊妹。我們也將會繼續以真誠、熱情的態度在疫情期間與他們共度難關。」

而醫生巴哈‧薩拉曼(Baha’ Salameh)則在武漢肺炎病毒中心負責病毒採樣與病患事務。因為感受到疫情在國內蔓延的威脅性,薩拉曼在疫情流行期間仍然抱持著使命感持續工作,他尤其關心東耶路撒冷地區,因為那裡的政治現況和衛生系統普遍來說並不健全、也不穩定。

薩拉曼認為,現在正處於疫情的關鍵時刻。他表示,他們必須保護長期在醫院出入的洗腎患者與癌症病患,以免病毒在患者之間相互傳播,同時也得保障患者的親友以及醫務人員安全,避免他們遭到感染。即使是在這種人人自危的情況下,他們仍願意提供醫療服務。

在採檢帳篷的篩檢小組工作的護理師瑞娜‧阿布‧斯內尼(Reena Abu Sneineh),她非常熱愛自己的職業與工作環境,並引以為榮。對她來說,在疫情期間的工作中,要說服病患接受醫院的防疫新政策是一大挑戰,像是在進入醫院和轉移病房時都要量測體溫等。她甚至說:「為了拯救我們的病患,我願意做出所有必要的犧牲。」(資料來源:LWF)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