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台灣民主自由 91歲長老簽署參戰聲明

(相片提供/賴啟光)

【邱國榮綜合報導】日前,因有黃姓網紅在臉書發表〈不參戰聲明〉,91歲的新竹中會大園教會榮譽長老賴國章得知,特別交代兒子賴啟光在臉書發表〈參戰聲明書〉,表明他本人願意踏上戰場,補上那些不參戰者的缺額。這則貼文也引起網路熱烈迴響,並重製轉貼。

賴國章的〈參戰聲明書〉表明,為求台灣民主自由,不被中共政權統治,他願意踏上戰場。目前在桃園執業的牙醫師賴啟光將父親的〈參戰聲明書〉發表後,立刻獲許多網友轉載,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也轉貼,並寫下:「如果PCT信徒每個都這樣,中國解放軍只有被解放的份。」賴國章的參戰聲明,即刻吸引多家媒體關注報導。

該參戰聲明的落款時間是8月22日,聲明書寫道:「本人賴國章,為求台灣民主自由,如果台灣與中國終須一戰,本人願意為台灣盡一己之力,為台灣永續發展,不被中共政權統治,踏上戰場。」賴啟光指出,父親表示台灣在日治時,他曾經是日本人,之後台灣「回歸祖國」,他想作中國人,可是人生歷練告訴父親,民主、自由最重要,台灣要作自己的主人,走自己的路。雖然賴國章簽下參戰聲明書,仍強調最好不要有戰爭,因為戰爭不是好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賴國章伉儷捐贈一輛醫療巡迴車給台北馬偕醫院,由馬偕副院長洪大川代表受贈,院方並致上「榮神益人」匾額給賴國章伉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