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信徒讀經筆記】從聖經小人物學習強大的信念

◎簡心怡(英國倫敦律門教會會友)

讀經進度:列王紀下5章1~27節。

這段經文敘述亞蘭王大能的元帥乃縵長了大痲瘋,他從以色列擄來的小女子給了意見:「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馬利亞的先知。」(3節)乃縵聽了立即稟告亞蘭王,帶上厚重的禮物就去了。之後先知以利沙的使者對乃縵說在約旦河中沐浴七回,必得潔淨。乃縵一開始發怒走了,在僕人的勸說下,最後他照著做,神的恩典讓他的肉復原,得到潔淨,因此乃縵說:「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沒有上帝。」(15節)

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讀這段經文特別有感。今年3月底到4月底,一整個月是歐洲疫情的高峰期,英國政府反應遲鈍,到5月底篩檢才跟上進度,我身邊有10位朋友出現症狀,只有兩位是醫療人員可以檢測並且接受診斷。大部分出現症狀的人只能自我隔離兩週,卻沒有檢測也沒有醫療系統的輔助,靠自身的免疫力與病毒對抗,心中的恐慌可想而知。

在封城期間行動受限,我有一位獨居的朋友出現症狀,須自行隔離兩週,為了確保他日用飲食無缺,我專程開車送日用品兩次,家人知道我去送貨,特別叮嚀要小心謹慎,我才理解靠近「不潔淨之人」的惶恐。除了送日用品,還為他禱告,他並非基督徒,聽到禱告,只是笑一笑。可是夜晚喘氣、咳嗽讓他難過得睡不著,卻又打電話過來,我能理解他的心情,並試著用聖經的話安慰他。

今年的復活節前後,正值英國疫情的高峰期,每天有超過1000個因武漢肺炎死亡的案例,相信有許多的禱告者打從心底呼求:「主啊,求祢醫治。」

教會也因應封城的防疫政策改由線上禮拜,會友們試著透過電話及網路彼此打氣。教會的服務走進社區,關心獨居老人、高風險族群、弱勢族群和失業的人。大家熟知的英國聖公會布朗普頓聖三一堂(Holy Trinity Brompoton)也就是發起啟發課程(Alpha course)的教會,在疫情中發起一個事工活動「愛您的鄰舍」(Love your neighbor),在保持社交距離下供應日用飲食給需要的人。神的恩典透過每一個微小的舉動,臨到需要的人,讓他們得飽足、得安慰。

我們每個人都只是渺小的個體,就如同那位從以色列被擄的小女子一般,然而她卻有堅強的信念,巴不得她主人去見撒馬利亞的先知(3節)。但願我們也有這種急迫之心,學習小女子的信心與勇氣,巴不得更多人能認識神。

願我們在疫情中用信仰代替恐慌,在不安中知道神仍掌權,願更多人領受神的恩典,認識神。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